6月份规划贴&往事总结贴

本文最后修改于 143 天前,部分内容可能已经过时!

前言

吐槽一下自己昂,实在是懒的要命,今天忽然看到自己博客竟然建立了808天了,但是却只写了一些低级的文章,并且数量贼少,这是不好的一点,毫无疑问,我的总结能力和笔记能力还是差好多的,经常会出现学习会了但是不知道笔记该怎么记。这一度导致我的学习效率低,并且忘记的可能性与频率都贼大。差评。。。所以呢,希望这些问题是能改变的,于是开始要求自己每月写一下总结贴以及下月的规划贴,来让自己方向明确一点点吧。
之后呢,由于已经要开始备研了,所以可能杂记以后会更新的多点,就当说说了是嘛,在这一轮的清洗中,我去掉了python笔记,因为确实不咋记,添加了杂记,也就是用来放总结规划以及吐槽的文章的。还添加了一个漏洞挖掘的目录,里面放一些自己挖漏洞的步骤以及exp和poc之类的,但是毫无疑问,这些要加密?
嗯哼,本次吐槽到此结束,开始本轮的总结与规划吧。

往事总结

虽然说是往事总结昂,但是以我的记性应该就和前一个月总结是差不多的:)

  • [x] 学完了go语言
  • [x] 获得了一个CNVD原创通用漏洞编号(早知道原创漏洞证书要交10个以上网站,我当时就多写点了,哭死)
  • [x] 批量挖了一次漏洞,不过漏洞盒子只排到了200,所以其实不能算批量哈
  • [x] 开始进行linux内核和操作系统的研究
  • [x] 开始尝试二进制漏洞的挖掘,不过还是暂时只停留在复现阶段
  • [x] 基本告别了CTF比赛,偶尔会跟战队一起打一下比赛(如果时间赶得上的话,毕竟作业和课亚历山大)
  • [ ] 开始复习考研,不过其实就只刷了十几道概率论题目的样子,要分配更多精力在这儿了。

其实其他的貌似也没啥可写了的样子,毕竟往事已逝,我能记住的不多嘞,所以就只写这点儿好了,以后再慢慢补嘛。

6月规划贴

现在已经是6月9号了昂,因为处于在家但是理论上未放假状态,所以,要准备山多的考试,这里也会列上的昂,之后完成后会来打上勾勾。。

  • [x] 计组实验与课设
  • [x] 软件工程考试(学习通)
  • [x] ITECH3002考试(Moodle)
  • [x] 信息安全技术考试(思科)
  • [x] ITECH2302考试(Moodle)
  • [x] ITECH3001考试(Moodle)

这是考试昂,之后就到了真正的规划了

  • [x] 复习完一遍概率论
  • [ ] 看完《白痴》
  • [x] 开始着手Go安全工具的编写
  • [ ] 开始用Go写一个漏洞扫描验证平台
  • [ ] 完成博客与导航的服务器迁移
  • [x] 学习些逆向知识,完成Binary的合并,并开始尝试触碰windows平台漏洞

暂时如上吧,之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些许调整

Tags:杂记总结规划
上一篇
下一篇

添加新评论

召唤看板娘